DSCN8505.JPG

六月初釣友臨時邀約到彭佳嶼海域釣透抽,

心想也該是要測試上個月廠商寄給我的電捲的時機,

於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但深海透抽的裝備我手邊完全沒有,

除了電捲外,我還向釣友阿彬借了太平洋知名透抽釣竿"海豹"以及改裝過的海鷹架竿器,

此次是首次坐從南雅港出發的船,

依抽籤決定好座位之後,

便要馬上入座將裝備都架好!

DSCN8504.JPG

上圖的島嶼是基隆嶼

下午3點出發,抵達釣點時已經是快日落了

大部分的釣友一到釣點就會下竿,

我看到海上的落日當然是先拍照先!

 DSCN8507.JPG

DSCN8508.JPG

DSCN8509.JPG

雖說釣點是在彭佳嶼海域,但今天的釣點是望不到附近有島嶼的,

但奇怪的是竟然有好多蜻蜓跟蝴蝶都飛到船上來,

而且竟然完全不怕人,

連手去摸到束帶它還是不飛走,

我想他們可能是把這燒船當作他們的救生船吧!

也因為這樣我可以用傻瓜機拍到它的特寫!
DSCN8517.JPG 

這一夜的釣況並不好,加上雨勢不小作釣得滿辛苦的!

另外,還有因為下半夜竟然有一群海豚來圍事,

害得透抽都不太敢索餌

由於雨勢不小,過程的魚貨就沒拍了

總漁獲量如下:40隻左右的透抽,總重10斤出頭

對深海透抽的魚貨來講算是差的了!
DSCN8521.JPG

 

不過已有海豚來圍事的情況,這樣的漁獲量也算是小小的幸運啦!

    

回程快到南雅港時,

沒想到晚上來的蝴蝶竟然還趴在船上,

於是再給他拍個幾張特寫!
DSCN8520.JPG  

DSCN8522.JPG

DSCN8527.JPG

最後,分享一下此次勁技SPARTA AD100 台版(韓製)電動捲的測試經驗

首先,官方提供的說明書實在有夠簡單的,

只有兩張A4的說明書(一張是操作說明,一張是顯示錯誤訊息時的排除說明)

(看倌可以在官網下載,我就不 Po 照片了:http://idealfishing.cis.justgogo.com/CIS/ImgAnimation/idealfishing/2d3c1e4d32e24027be9f.gif)

本想這樣真的也太簡單了吧,

對於我這個向來以勞動為自豪的釣手,

第一次使用電動釣魚工具就遇到這麼簡單的說明書還真的有點緊張,

於是還 Copy 了一份帶去船上,

後來發現根本就不用,

因為他的操作實在太簡單了,

(還有一個原因是說明書上用詞真的是讓人看不懂,
例如:"系出馬達輔助",不看內容根本不知道他在講甚麼,
看了內容大概知道是若出線15M它會自動啟動馬達收線,但如何設定卻沒有說)

這顆捲線器的外表還滿好看的,感覺有仿日廠 D 牌的感覺IMG_8546.JPG

在使用過程中,

因為印象中在盒子上有看到有自動晃餌的功能,

自己摸索了一番,在加上有經驗的老手幫忙操作都無法自動晃餌,

當然,這時就要拿出說明書來了,

再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才知道左下角的"瞬動",其實就是突然收線的意思,

壓住它電捲就會收線,放開就會停止,而右上角的撥鈕會調整瞬動的力道,(說明書的說法真的令人不懂,還是自己操作比較清楚)

雖然不能自動晃餌,但這功能就像自己拉高竿頭在晃餌的功能一樣,

按一下,就等於台竿頭一次,速度快就表示急拉,

我用了幾次這功能,發現對透抽真的有用!

好幾次都是在急速瞬動後,透抽就來就餌!
IMG_8547.JPG  

右邊的操作桿、撥鈕我使用後感覺都還滿上手的!

然而它的變速機制是無段式的,我在使用是感覺它的無段變數不是那麼細緻,不是輕微調一下速度就跟著微調,

要調到自己想要的速度就要費神一點,

像這次的經驗,當中第一隻透抽時需要慢速地上捲吸引其他透抽來就餌時,

就需要多上下微撥幾次才能轉到自己要的速度!
 IMG_8548.JPG

產品說明上寫說這是鎢鋼頭,就代表可以用來捲白鐵線!

這就代表深海的赤鯮、馬頭可以靠它了,

加上釣這類的魚不需要晃餌,使用這款捲線器就相當合適!

只可惜釣季已經過了,只能看年底或明年囉!

就看到時還能不能拿來測試囉!
IMG_8550.JPG

回來看了包裝,確定沒錯我的確有看到模擬晃餌的功能!IMG_8554.JPG

雖然,內折說明有較誠實地註明"手動模擬晃餌功能"

但還是建議外包裝也同樣寫"手動模擬晃餌功能"比較符合真實的狀況
IMG_8553.JPG  

另外,眼尖的朋友們一定會跟我一樣納悶,

為何外盒寫繁體字,內盒卻寫簡體字呢?

又這不是韓製嗎,怎麼馬達保護功能卻又寫日本精品,

詢問了代理商之後才了解,

因AD-100很多都外銷至中國,所以才會在包裝上有繁體與簡體的說明,

此外,零件全為韓國製,而馬達機心為日本製,

在保固部分一律送回台灣星光維修,維修費用低,

且保證有零件可更換,

目前尚未有馬達故障送修(不像DAIWA,SHIMANO維修費用高且維修時間長)

以它的價格 16,000 ,它的功能應該有市場競爭力!

如果耐用度加上售後服務沒問題的話,

應該還是可以拓展出它的市場的!

畢竟比起一顆貴上1萬元以上的橘怪,

應該會是中低階消費能力的釣友可以選擇的產品!

最後,廠規上寫的最大抗拉力20Kg是跟橘怪一樣,

雖然最大上捲力35Kg 只有橘怪的一半,

但力拼大紅甘時靠的是抗拉力跟釣手的耐力,

因此,我覺得它應該也可以拿來釣魚台朗紅甘,

不過我的釣魚台之行又要等年底了,

看可不可以跟廠商商量我幫他們重寫說明書,

這顆電捲就借我用到年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