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鋒面前搶辦絲貨,
先是到基隆拔絲後到鼻頭跟龍洞小港搶梭跟撿絲,
原本趕在天色完全變黑前抵達斷堤旁的野場,
心想妥當了!
因為前面有四台艫仔在朗貨,
結果沒想到一直搞到10點只有一隻不到四兩的飭回級小絲,
我發現艫仔好像也只朗到一隻而已!
心情真的是糟到極點!
不甘心結果沿路到了外木山發現野場都因為浪大無法站,
只好到港內小搞搞!
我想可能是因為大流水,

所以今天原本滿熱鬧的中提完全沒有釣客!
朗了約10分中有一位從新竹來的釣客一起作釣,
看他起了兩隻接近半斤的軟絲後,
便把前一陣子買的鐵頭蝦拿出來,
結果馬上開光起了一隻450g的軟絲,
這隻鐵頭蝦有個好處是他的沉速低,
比較不擔心會掛蝦!
沒多久發現水中有尖梭的身影,
拿出小鐵板出來亂搞,
沒想到第一次使用的小鐵板也開中了一隻小尖梭,
放他回家之後再也沒有中比較大的尖梭,
於是就趕回家了!
隔天晚上8點多衝龍洞小港跟鼻頭港,
由於朗絲貨的人太多,
便都在港內搞梭梭,
結果發現今天尖梭咬的相當喵,
在龍洞咬四只中一,
還好這一條的體型算粗的了!
看看快11點了轉戰鼻頭順便吃個晚餐,
邊吃東西邊跟小蜜蜂老闆討論釣況,
結果他說今天釣況真的有夠差,
連好幾來艫仔回港也是都沒有貨,
當下就決定專心搞尖梭,
旁邊剛好有一位新手想見識,
便帶著他搞尖梭,
到了提防發現有另外一個釣友也相當有興趣,
於是分別給了他們不同的汲鉤頭跟軟蟲便開始了搶梭大戰,
其實心裡是滿緊張的了,
因為已經接近12:00我的經驗是咬況應該是很差,
沒想到再拋了十幾竿之後,
我跟後來在提防這位釣友都相繼的起魚,
馬上給了第一位釣友相同色系的RB2,
結果還是沒幫到他!

 

以下是當天使用的軟蟲跟米諾,
比較特殊的是米諾完全不咬,
跟上次來的時候專咬米諾有天壤之別,
讓我不禁懷疑尖梭是不是有學習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