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9.JPG

前陣子發現了一位釣魚同好的 Blog,

但吸引我駐足在他的 Blog 久久不捨離開的,

卻是他對海鮮料理所下的工夫,

從食材的認識(他買了兩百多本不同語言的魚類圖鑑),

到各種食材所需的不同料理方式,

都可見他在美食料理上的癡迷與細膩,

拜讀他許多的文章後就決定一定要親自拜訪一趟鯤私廚,

並認識鯤私廚的主人,

又由於正好想利用今天的時間跟新店的同事聊一下機構的事情,

於是便預約好了傍晚的時間用餐,

今天是提早一點到了門口,

黃兄在店內看見我便熱情地招呼、邀我進去,

閒聊了一下才知道我們其實是同一年進東吳校本部的廣義同學,

原本想將今天每一道的料理都做一下影像紀錄,

但都因為聊得太專心以及等不及垂涎欲滴便動了筷子,

像是俗稱皇帝魚的皇金部位刺身,

我跟同事介紹完之後就搶先動了筷子,吃完才發現沒拍照!

關於食物的介紹,朋友們可以稍候參照我照片上的說明,
而除了認識這位美食大師及品嘗他的手藝外,

其實我還有其他的企圖,

就在他熱情的招待餐末的紅酒之後,

我就提出想邀請幾位對廚藝有興趣的學生來聽他分享廚師這條路,

此外,我更想利用年底前的10天年假,

跟他學習一些日式海鮮料理的廚藝,

沒想到他竟爽朗的答應了!

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快成為多年前日本電視節目貧窮大作戰的主角,

要接受料理大師的洗禮一般的興奮與緊張耶!

在吧台上可以見識到各樣的新鮮魚種!

 IMG_9956.JPG

醋漬生石蚵,感覺醋將石蚵的腥味去除外,更將其口感變為更順口不過膩!

IMG_9930.JPG

 

前菜:黃金白魚,芥末章魚,龍蝦沙拉。

IMG_9934.JPG

 綜合刺身,新鮮魚加上新鮮的山葵末,在沾上些許的醬油。魚的鮮味就在口中化散開來了!IMG_9935.JPG

IMG_9938.JPG

手卷

IMG_9936.JPG

 松阪豬

IMG_9940.JPG

以下這就不可不特別提了!
兄特地將釣魚人的最夢幻魚種:黑毛,
用最合適的方式料理它讓我們品嚐,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黑毛,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釣到它,
並親手料理它!

IMG_9945.JPG

 

這是鯤私廚的私房菜,

我和同事品嚐了它之後,

都驚訝於為何用紅酒醃漬的聖女蕃茄會有這麼迷人的滋味!

IMG_9947.JPG

  

IMG_9954.JPG

當我在觀賞牆壁上的圖鑑時,
黃兄馬上告訴我這圖鑑上的中文名是錯誤的,
並說明這隻是長腰鮪,
特徵是它腹部許多橢圓形的白色魚花,
而且馬上指出吧台櫃中的長腰尾刺身。


IMG_9955.JPG  

長腰鮪的刺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