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出了四天的營隊,
回來有兩天半的補休假,
本想趁過年前在出海釣紅甘當年貨,
但是找不到船班,
本想在家好好休息,
但突然思念起軟絲的抱抱,
因此,還是往東北角衝了!
今天的浪況不錯,
但我想站的野場浪會波上來,
於是就先在龍洞和美國小旁的九孔池前作釣,
此時發現九孔池內竟然有兩隻小軟絲,我便拿起相機給它紀錄!

 

之後來了一個釣客,因為他釣活餌跟朗木蝦,
但位置實在很小,只好讓給他!
我便轉戰去龍洞小港外的礁石,
傍晚時此處天空晚霞的相當豔麗,




心想應該會有好貨才對,
但朗到天色完全黑了之後沒貨,
便轉戰到小港內看有沒有尖梭,
然而朗了約1.5小時的軟蟲只有一隻小尖梭跟來,
凸提底部的小馬鞭魚理都不理!
於是只好轉戰鼻頭港,
我問了釣況感覺不太妙,
只好專心搞港內的尖梭,
軟蟲不咬後換上米諾果然開始有咬況了,
此時有個玩前打的釣友過來一起作釣,
結果尖梭咬了沒幾下之後就突然停了,
此時心裡有個特別的感覺,
我便跟他說我有預感我會中大軟絲,
但是又擔心這容易掛底又有許多繩索的地形,
於是就將我特別修改的超級PK戰蝦拿出來,(側身的顏色是被墨汁染黑的)


( 此蝦是石頭兄出貨時的十幾支瑕疵品,
   原因是製程中忘了加蝦身中的鉛,
   本來想寄還給石頭兄,
   但突然想到蝦身沒有鉛會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當作超淺蝦,
   由於我常跑超淺場,於是就將這些瑕疵蝦做了特別處理!
   處理方式就是在尾部直接加鉛這樣需要加的重量便會很小,
   又可以調整到下水時的臀線跟水面平行!
   這變成為我的淺場超級戰蝦了!)

 

沒想到第一次拋投之後,
先是大跳停頓加兩段式跳,
再小跳兩次後的平托,
就感覺到一陣強力的環抱!
揚竿!中大物了!
啊!糟糕,剛剛想專心朗尖梭就沒有帶網子!
旁邊前打的釣友還幫我問站在上堤的釣友有沒有網子,
結果這下子一堆人都圍過來也轉向港內拋投,
但就是沒有人帶網子!
由於先前有猶豫不決之後讓大軟絲脫掉的經驗,
因此,當下馬上決定給她引拔!
但深怕我的玻璃竿就這樣給他斷裂,
只好扶著腰身要給它引拔上岸!
此時,軟絲又暴衝了兩次,
真的是讓我的心臟快停了!
但最後還是把它成功給引拔上岸!耶!



這隻是公的,原本大家想說可能還有一隻母的!
但是大家朗了半個小時後也都放棄,
轉回港外方向朗!
我最後轉往62K出口旁的小礁,
結果我預感用Y牌魚皮木蝦應該會有機會,
沒想到第二次拋投,第一次跳蝦完馬上就又被抱!
可能心想又是大軟絲,
給他大力揚竿的結果就是撈到一小塊觸鬚,
真是殘念啊!!
就這樣結束了年貨之旅!
看來下星期還是要出海搶年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