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73.JPG

11月的出海安排在22號,

今天的釣況算是滿差的,

不過還算是有趣就是先有釣友竟然用鐵板釣到一隻大章魚,

之後又有另外一位釣友用鐵板拉起另一隻近三斤的軟絲,

DSCN9970.JPG

本來心想說我會不會接下來中一隻花枝,

剛好讓頭族類三大親戚集合一船,

結果當然是沒有這麼美好囉!

然而我較遺憾的今天要拿漁獲去當束脩的,

卻僅僅釣獲5隻煙仔虎,

下船後還發現竟然少了一隻,

我另外一個釣友更誇張,

回家才發現少了4、5隻,

不過這都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除了遇見美麗的日落美景外,

DSCN9976.JPG

主因是我一下船就直奔鯤私廚,

將煙仔虎送到老板手中下個月料理學徒的束脩的時候,

不但馬上現學了鰹魚生魚片的最佳處理方式,

並且也親口嚐到了這料理的美味!

只是我才剛到鯤私廚,顧客便緊接上門!

我在 David 忙完了顧客的 Order 後才品嘗到他特地為我現做的鰹魚刺身!

DSCN9999.JPG

剛到的時候,有一位顧客帶著兩位日本人,

看見我拿著鮮魚進入店裡的時候,

便詢問這是什麼魚以及在何處釣獲的,

回答之後便馬上點了鰹魚料理,

DSCN9984.JPG

DSCN9989.JPG

 

DSCN9995.JPG

吃完之後還又追加點!

DSCN9992.JPG

之後他在門口抽菸時,又問了我一些關於鰹魚的相關知識!

我便告訴他這鰹魚其實是便宜的魚種,

因為漁民很容易就網獲它,

只是網獲時這魚受到擠壓,加上受壓迫時它們的用力擺動會讓魚體口感變差!

而更重要的是因為網獲的鰹魚不會放血,

會造成魚肉特殊的酸化味道,

當然加上主廚的特殊料理方式,

噴燈處理魚皮的方式可以保留皮表下的脂肪美味,

稍焦的表皮也呈現另外一種美味,

加上老闆特調的和風醋搭上洋蔥、蒜及薑末,

與鰹魚刺身搭配出絕佳的風味!

聽完他便一直向我感謝,

我便回覆我很高興與人分享這樣的美味啦,

當然更要謝謝的是 David 過人的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