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澎湖行前面兩天兔搭阿卻都沒有軟絲的蹤跡,
小陳於是幫我組了磯釣竿,我只玩了約30分鐘,就上來了十幾隻魚貨,
幾個同行的釣友都說我手氣相當好,可是即使有這麼多不錯的漁獲,
但這種較被動式的釣法一點都無法引起我繼續拋竿的動機,
於是只玩了這半小時心想還是專心釣軟絲,

第二天晚上在水鞍港起了一隻接近斤級的透抽感覺真的是有點失落,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釣到透抽,有一點小小的安慰),
但還是會想到此行特地為了澎湖的軟絲來,結果....,

 

第三天傍晚跟磯釣的朋友在中社港的港嘴一起作釣,
守著港嘴從16:00左右一直朗到約6點20分,此時正值乾潮反漲的時刻,
當其他同行磯釣朋友都收竿準備先回民宿吃晚飯的時候,
此時我告訴他們我不回去吃飯了,再怎麼餓要朗到軟絲,
才好回去鄉親父老交代(其實主要是小女兒啦!),

 

當下不知道為何靈機一動,換上 為了此行特地買的名牌蝦:K9,
便將竿子往港內中央開始拋竿,
(守在港嘴很久了,有軟絲進來應該早就被殲滅了!),
沒想到第二次拋竿,就在不經意的第二次跳蝦之後的平托,
"扣"的一下,心中大喜,
中貨了啦!!
而且還以不小的力道出線耶!
很快的拉到水面時我一看到他出水面的狀況就說是軟絲,
但軟絲高手小陳就說是花枝,我心想不會吧!我不要花枝啦!!!
沒想到拉到岸邊一看,耶!!是大軟絲啦!
而且還把我第一次下水的K9咬出了兩道相當明顯的咬痕,
最後小陳就幫我跟我的紀錄絲留下了相當值得紀念的照片了!
在我中了這隻大物之後,同行釣友也拿出軟絲竿拋了約半小時,

 

但這期間都靜悄悄,於是他們就先回民宿吃飯,
且幫我準備了便當!我留守港嘴的期間有一個在地仔到我旁邊朗軟絲,
他的一個朋友也在旁作伴,我就跟他們聊起來了,
他們說他們不會像我們這些從台灣來的軟絲客這麼具攻擊性的朗法,
他們就拋在港嘴的黃燈區附近,輕輕的朗動,
甚至有時就讓他沉底開始喝起威士比等魚訊,
我驚訝的說不會吧!這樣也會中軟絲喔?
他們說會!而且他跟我說有時會遇到不錯的釣客,
但很多時候從台灣來的釣客會比較沒禮貌地搶位置,
聊著聊著我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滯線已經跟他的交錯,
結果勾到線之後它就把燈下的位置讓給我,

 

結果沒多久一隻大軟絲就真的來到了燈下(我的正前方),
我一喊附近所有的釣客就都將木蝦往我的前方丟下去,
大家都拼了命的朗動木蝦,希望受到這隻大軟絲的青睞,
結果沒多久在地仔就喊著說不用朗了,原來大家太專注自己的木蝦,
沒發現這隻大軟絲已經抱走燈下一隻真的小魚了,
我才在想這麼大隻的軟絲解決一隻小魚應該不需要多久,

 

結果沒想到大約5分鐘後,這隻大軟絲又回到燈下,
此時大家就更拼命的往我前面丟,有了先前的經驗,
其中兩位釣友馬上換上Y牌的魚皮蝦希望可以被軟絲誤以為真魚抱走,
此時我也不疾不徐的換蝦,就是換上原本要表框留作紀念的K9,
在將它丟下水輕跳一下後我信心滿滿地打開線杯就讓它自由地往下沉,
在地仔就興奮地喊著說軟絲追著我的木蝦潛下去了,
於是我數秒約4秒後,扣起線杯一拉,耶!!又中軟絲了啦!
當下一秤也有2斤多,在中社港個晚上連起兩隻重量級軟絲,
才讓此行沒有太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