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節,除了咪咪絲之外,
要中大軟絲的機會真的是相當少,
今天在著名的釣點起了三隻軟絲,
前面兩支都是巴掌以下的小絲絲,
但是看到這兩支抓木蝦的方式,
真的開始為下一季的軟絲憂心了!
第一隻僅抱著木蝦不放,仔細觀察根本就還沒有被鉤子勾到,
十隻手緊抱木蝦腰身不放,
心想就將木蝦放在海中抖動她總會放吧,
結果還是不放,最後不小心眼睛被勾到,
只好將他帶回了,另外一隻直接解勾放生!
心想會這麼奮不顧身地抱著木蝦,
該不會是他們的食物不足吧!
心想叫他一定要叫他的爸爸或是叔叔來報"酬",
結果就起來這隻760公克的良絲!

 

 


 

 

原本心想離開之後應該可以多跑幾個點,
結果往北走之後卻發現浪大又逆風,
只在龍洞拋個幾竿就早早回家,
在龍洞時遇到小蜜蜂,
小蜜蜂老闆問我吃了沒,心想也餓了就跟他買個肉粽,
他問我有沒有貨,我說有一隻斤多的,
他建議我拿到基隆崁仔嵿賣,
因為軟絲近期量相當少,
一斤可以賣到600元,
心想下次若是釣個兩三隻真的可以拿一兩隻去賣,
補貼一下越來越令人心疼的油錢!
後記:
從澎湖回來之後就發現近來幾次的私貨幾乎都是由PK蝦朗中的,
我想對台灣的軟絲來講,PK蝦有致命的吸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