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出門時偏頭痛又發作,
只好回家躺臥到傍晚,
心想先前針灸、中藥、蜂叮、電療都是過了卻都沒太明顯改善,
但上週去海釣之後有一個星期頭痛沒發作,
心想搞不好朗絲絲真的可以治頭痛!
結果沒想到這趟便成豐盛之旅,
第一次在岸邊釣漁裝滿軟冰袋回家耶!

朗了整個晚上就兩隻勉強及格絲(超過我的巴掌大啦),

另外兩隻不及格絲原本都要飭回,
但其中一隻著鉤時勾到眼睛,
飭回也等於放死,於是帶回家當泡麵絲囉!
重點是後面那一大帶東西喔!

 

 

這一大袋中分兩部份,
左邊是我晚上朗絲絲累了,
走到知名漁港內閒晃,
看到前方一堆人一直在中魚,
於是趕快在角落拿起我的假餌軟蟲:RB2(不是SK2喔)
拋兩竿竟然中50元硬幣大小小魚,
但身上沒帶抹布及解勾器,
只好順勢將她當作活餌繼續拋乾,
沒想到大約拋了第五竿中途竟然中尖梭,
而且尖梭是咬小魚才中勾的,
我想這真是太幸運了!
之後沒有小魚當活餌後,
感覺RB2沒啥路用,
於是走到前方狂中魚區域試看看,
到狂中魚區發現在地仔有灑A隡將花飛(鯖魚)集中,
之後用南極蝦拼命中魚,
於是我在再旁邊也朗RB2結果竟然也中兩隻花飛,
那右邊那一袋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過去時有跟在地仔打招呼跟他們閒聊,
其中有一位自稱喜歡當鄰長(送魚貨給左鄰右舍的意思),
竟然問我要不要吃魚,我說好啊!
沒想到他釣的有一大桶,
拼命地要裝給我,
要不是我跟他踩煞車,我可能要爆桶回家了!
(p.s.他根本是區長級的大好人啊!何只是鄰長而已)
結果我跟他說有有兩隻軟絲送他一隻,
他竟然說軟絲他常釣,
都是坐腳踏船出去釣,
魚貨每趟少說也有4-50隻以上,
他說他不吃軟絲幾乎都是送人,
天啊!這也太厲害了吧!
我看他分享軟絲給親友的等級應該可以當市長了!

 

 

這三隻才是我釣到的喔!
啊!為什麼全身都是泥土啊!?
因為我沒有帶釣魚的工具,
沒抹布、解勾器!
一朗中就只好讓他再地上一直跳到脫鉤為止!
所以才都是沙土!

 

 

(生魚片製作第一步)
上帝真的是眷顧我,
上星期才看到部落格有人分享釣到花飛之後做生魚片,我想剛剛釣到的新鮮花飛我也要來嚐試看看,
沒柳葉刀水果刀磨利一點將就著用!
首先去腮順便將內臟一併移除,
之後在剖開肚子,

 

 

(生魚片製作第二步:三枚切)
去頭之後將身體兩側分別切除,
作法是左手壓著魚身,
右手持刀從尾部壓著魚骨平行地慢慢往魚頭部分切過去,
這種作法有個專業的名詞叫做:大名切
(p.s.我是一部落格資訊依樣畫葫蘆,有錯誤請指正喲)

 

 

大名切法的用意是處理速度快,
魚身的碰觸最少保持魚肉的最原始質感,
缺點是中骨會留下比較多的魚肉,
沒關係,魚頭跟中骨我另有他用!

 

 

這是所有的處裡步驟,
當我要吃之前才發現怎麼好像少了一個處理魚的時候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呢!?
對了!我怎麼沒有刮鱗片!
心想這下子好玩了!
等一下要學貓用舌頭刮麟片了,
結果才發現鯖魚竟然也是無麟的!

 

 

生鮮美味的鯖魚,
當然要配上好的芥茉醬跟醬油囉,
我用的是高級的昆布醬油,
 
至於介茉當然最好是用生鮮山葵去磨,
但一來相當不容易買,
二來也滿貴的,
我試過市面上幾種介茉粉,
這款松井牌是我用過最好的,
而重點來了!一包只要70元喔!
自己釣的生鮮鯖魚在上岸後6小時內處裡完成,
它的鮮甜滋味真的是一搬市面上賣的生魚片不容易比擬的啊!

 

 

最後,魚頭跟中骨一點都不浪費,
加薑片去熬煮,
起鍋前加點米酒、香油去腥,
 
生魚片跟魚湯麵線就是我今天豐盛的午餐了!
後記:
鯖魚真的不適合煮湯,
因為即使先將薑片入水滾煮,
之後又用米酒跟香油去腥,
但興未還是很重.....
不知道若是釣起魚或是馬上放血會不會改善?

 

最後照片是在外木山打母光時拍的照片,
只中了一隻飭回大小的軟絲,
但也看到不少的絲友中咪咪絲還是留下來了!
還好量不大否則真的會有點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