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角一日遊

早就答應老婆跟兩個女兒228要帶他們出遠門旅遊,
只是還沒有計畫要去哪,
前天收到藥頭的pm邀約要到貢寮拉絞盤跟托機,
說怎樣也要找藉口到貢寮!
查詢了一下路線跟景點,
就跟老婆說要進行個燈塔之旅,
要到台灣最東北角以及最東邊的鼻頭角燈塔跟三貂角燈塔!
期間還可以順道去就草嶺古道騎自行車,
中午還可以趕到宜蘭去孩子們懷念的牛排館吃!
之後到還未去過的風箏館逛一下就可以在塞車前走國道5號回家!
於是就有了今天皆大歡喜的旅程,
其實今天我雖然帶著中燕跟EPP Fox,
但行程太趕僅能在幾個駐留點甩甩中燕!
不過今天設定到貢寮本來就是想要幫大家做一下紀錄,
還好我抵達貢寮的時間剛好霧比較散掉了,
光線還滿不錯的,雖然無法幫大家拍的盡興,
但也覺得拍到一些自己還算喜歡的照片,
就分享一今天的照片囉!

第一站,鼻頭角公園(結果霧太大,沒有走上去燈塔,僅在鼻頭角國小讓孩子玩)
回程發現步道中的燈塔小舖開了,感覺還滿有味道的,就在此幫家人拍了一些照片









之後,經過貢寮時當然就是藉口要來此觀摩難得的RC Plane盛會,
老婆一聽到有一群飛友在此,
當然就下令只准在此逗留30分中!
於是我當然就只有拿相機的份囉!

今日的機群


讓大家爽飛一天的最大功臣

(厲害吧!這托機一點也不油膩)

藥頭正為著地面不平,無法再度起飛的FOX漏出無奈的笑容


於是我提議要不要用拖車試看看...(這可引起大家的注目跟笑聲了!)

此時一隻白鷺鷥悠閒的從上空飛過,似乎在笑看這隻狐貍( )


接下來就是秘書長(小吳兄)不死鳥的精采演出






可惜這張沒有拍橫的,否則就可以讓飛機完整入鏡了!






當我正在觀照全哥地面整機待發時!


此時其他飛友發出驚呼聲!
原來是不死鳥無法順利脫夠,環轉一圈想要脫離後就標槍落地了!



經過CSI的現場研判之後,推估應該是泥土卡住拉繩,迴轉一圈之後繞住脖子被勒死的!


接下來重頭戲要上場了!






托機順利升空完成任務後藥頭露出笑容了!


托機順利降落!


嘉益兄手擲小察兄的FURIO準備升空






改成橫拍終於抓到我要的瞬間了!


連拍抓到托拉期間的特寫!








此時,全哥的機子也順利返航



p.s.使用Canon系統的飛友,推薦一定要用CPL濾鏡不到的錢,去買它的50mm /f1.4 鏡頭,
因為以上分享的照片都是用這支標準鏡拍的!(因為它太便宜了,我連一般的UV保護鏡也不用了!)

此時老婆催我要走,
結果車開走後,是先要我到飛場斜對面去,
因為兩個女兒吵著要玩他們剛剛看到的遊樂設施!



p.s.這個飛場還真的不錯,萬一以後真的要帶小孩跟老婆,就可以讓他們在對面玩!

接下來就是三貂角燈塔,此時大女兒開始不合作了!
老婆又說一定要拍照留念,於是...


沒多久兩個姐妹就忙著在燈塔附近摘野花,
我也就閑得可以在此玩中燕,
在要離開時竟然發現大冠鷲飛的相當低!
就拍下我生平第一次的大冠鷲特寫,
我沒有長鏡頭,最長的焦段就是這支50mm定焦鏡
竟然有大冠鷲飛到這支鏡頭可以拍特寫的距離,(我僅作了小的裁切)
真的是太幸運了!






離開三貂角之後,因為兩個女兒喊著肚子餓,
老婆決定忽略自行車行程,
直接殺到宜蘭吃牛排,
吃完牛排到了風箏館才發現今天沒開,
沒關係,風箏館旁有遊樂設施,
兩個女兒又玩了半小時!
不到3:30我們就從蘇澳返程,
回程其實國道五號車不多但卻嚴重塞車,
原因1.閘道儀控管制的紅燈時間太長了
2.雪襚有很多車在時速30-40之下竟然還跟前車拉了有50M以上的距離,
雖然隧道內一直有廣播要大家不要拉遠距離,但白目的的駕駛還真不少,我就跟在其中一台後面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趕在5:00前回到台北,
老婆說要去內湖愛買採購,
我便帶著老大去美提甩中燕子,
此時就在遍滿風箏的空中,
竟然看到一台DG600,
心想不會吧!沒錯那就是老高最近的佳作!(http://www.efly98.com/cdb_efly98/viewthread.php?tid=108848&extra=&page=1)




老高用他的手掌顯示比例,

(客倌請注意,老高的手比較大喔 )

到了太陽下山時我也就心滿意足地到愛買接老婆跟小女兒返家,
也為今天的豐盛之旅東北角之旅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