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都是星期一休假,
但因為星期一要開會,
因此調成星期六休假,
釣友約我出海,
今天出海到處都是小鯊魚,
我們都將他們車下海,

但也因為都是鯊魚所以平常其他的魚都不見蛋了!
船長盡心一直換點,
直到換到了一個沉船點才開始有了一些小豐收,
今天的收穫有鯊魚、黃雞魚、赤鯮以及他的堂兄妹盤仔魚、石斑、硬尾。

 

 


今天是我第一次釣到鯊魚,
由於我釣到今天的最大獎,
所以就把這支最大的鯊魚帶回家囉,

 

 



鯊魚的料理處理起來比其他魚都來的簡單,
唯一較複雜的部份便是要先將整個鯊魚皮用滾燙開水燙約30秒,
之後用絲瓜布將表皮的細鱗刷掉後,
之後就切段作三杯即可,
說起來簡單,但是要是鯊魚大一些怎麼燙皮還真是棘手的問題啊!

 

 

 





這做法其實是船長王老師敎我的,
沒想第一次料理老婆嚐了一口就用崇拜的眼光看著我說,
爸爸你真的是超厲害的,這鯊魚口感鮮嫩,骨頭軟韌QQ嚼勁真的是太棒了!
於是我趕快嚐一口,
真的耶!跟我以前在外面吃的都不一樣,
他的鮮嫩比上等的雞肉鮮嫩,
真的是會讓人口中充滿幸福滋味的料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