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729090c7b401e82ce860b703544e6a
絲絲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
明明一樣的朗法、一樣的木蝦,
有時很咬,有時就無聲無息,
特別是自己無聲無息的時候,
別人還在旁邊一直起,
那就是代表自己的技術還有待提升啦....
昨天傍晚先到鶯歌石,
拿出自己在此地最強的戰蝦,
結果摃辜,雖然咬況不好,
全場10個釣客,還是有兩隻起來!
沿途北上因為浪大,
僅能在幾個小港內亂搞,
我用RB2跳底拉起了一隻不知名的紅色小魚,
之後好友來電說鼻頭軟絲大咬(他旁邊的在一個小時內起了八隻不小的軟絲),
叫我趕過去!
其實本來有點意興闌珊的,
因為趕過去要半個小時,
到了應該也咬完了!
但是想想自己一個人也滿無聊的,
於是就給他殺過去,
到了紅燈因建堤上人不少,
便跑到肉粽區甩竿
甩了幾竿後感覺很奇怪,一直跟活餌客勾勾纏,
原來他們今天不是往外啪,
是整個扇形的方式啪,
只好摸鼻子看看別人是如何起魚的,
有一位在地的青年上次來時,
我跟他同時都有貨(尖梭跟軟絲),
可是今天很奇怪,
堤防上就幾乎只有他在一直起(我朋友就坐在他旁邊),
所以我用研究的精神,仔細觀察他的朗法,
甚至跑過去詢問他使用的蝦,
吼!真的是會暈倒,是水湳洞3隻60元的蝦!
不過就我的觀察,
關鍵應該就是他在跳底的方式,
他讓蝦蝦以較小的角度滑翔到底後,
再跳一次之後馬上收緊線以便再讓蝦蝦以較小的角度滑翔至底部,
軟絲就會一直跟,直到接近岸邊就會去抱了!
我當時起的兩隻都是用這種方式中的!
不過這種釣法的致命缺點就是滑翔角度小就容易卡底,
特別是靠近岸邊的時候,
所以他才都用一隻20元的木蝦!
於是我馬上學他的方式,
站在他旁邊很快地就起了兩隻及格絲,
 
雖然我沒有遇到大咬,
但又學到了一招,
將來我的木蝦應該越來越來有機會被軟絲大咬了!!!
昨天要感謝釣友小張的通知,
讓我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